丽水
 
     
 
 

景宁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翁志鸿开展林长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9月20日上午,景宁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翁志鸿开展林长巡林工作。翁志鸿先后到鹤溪街道双后岗村、三枝树村灵芝三叶青生态栽培基地,实地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以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翁志鸿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推进林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林业生态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推动“保护”和“发展”并举,点“绿”成“金”赋能山区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按照“基本无疫情”“有病不成灾”的防控目标,通过增加除治人员力量、强化电力通道巡查、加强执法力度等,确保实现全县疫木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认真做好山林巡查管护、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发挥林业资源丰富优势。推广林下种植灵芝、黄精、三叶青等中草药材,促进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培育林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切实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

(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