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银根调研毛竹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加快探索毛竹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促进缙云林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上午,缙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银根一行赴县林业局调研毛竹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国亮、副主任吴李琴,县人大代表王军峰,县林业局局长周子会、副局长朱晓亮等参加座谈会。

  陈银根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发展竹产业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二是机遇要抓住,借力发展林业产业;三是措施要到位,着眼长远,立足当前,谋划竹产业发展,既要有效解决竹产品加工所带来的环保问题,又要确保林农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四是有为才有位,逐步建设毛竹初级分解点、竹产业加工园,把竹产业逐步变成带动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周子会指出,一是要重视竹产品初级加工,补齐竹产业加工短板;二是要加快林间道建设,打通翻山越岭的经脉,促进林业产业提升;三是要加大流转力度,规模经营,培育“采、供、销”为一体的企业。

  会上,缙云县林业局对该县毛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大洋山区块公建项目、乡愁产业富民增收林区道路建设项目等情况进行汇报。

(缙云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