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来我省开展基于“三调”数据林地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副司长袁少青带队来我省开展基于“三调”数据林地管理情况调研,调研组成员有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专员苏宗海、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副处长卢卫华、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副院长刘道平、副总工林辉。9月7日,调研组在省林业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荣勋主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佳出席,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以及杭州市自然资源、林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林业局和省自然资源厅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我省林地管理工作、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对接融合情况,并对基于“三调”数据林地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杭州市自然资源、林业部门汇报了林地认定、管理和利用方面的相关情况。

  袁少青充分肯定我省林地管理、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探索创新,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为全国林业发展提供浙江经验。二是加强协作配合,自然资源和林业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形成科学准确的林草资源底图,夯实林草湿资源管理的基础。三是统筹确定目标,充分衔接国土空间规划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统筹确定林地保有量、森林覆盖率等生态保护发展目标。四是建立协同机制,探索建立国土变更调查与林草湿调查监测协同变更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监测成果的共享共用,确保“统一底版”的准确性、真实性与现势性。

  按照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三调”为国土空间管理统一底版的总体要求,正确使用“三调”数据,科学确定林地和森林管理范围和边界,研究完善相关政策,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开展基于“三调”数据林地管理情况调研。

(局森林资源管理处、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