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暨杭千高速沿线美丽林相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建德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

  3月20日上午,全省珍贵树赠苗植树活动暨杭千高速沿线美丽林相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建德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长法,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国存主持启动仪式。

  胡侠指出,国土绿化工作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广泛兴起美丽浙江植树播绿行动,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全力推动省域科学绿化先行示范,形成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格局,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林业力量。

  发展珍贵树种,提升森林质量,是提高生态效益、增强碳汇能力和改善景观功能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全省林业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持续开展珍贵树种发展行动,已累计完成千万亩工程720余万亩;赠送浙江楠、红豆树、榉树等珍贵树种容器苗7700余万株,开展珍贵树种赠苗造林近80万亩,为推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了基础保障。下一步,省林业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珍贵树推广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植绿、护绿、爱绿氛围,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局向杭州、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颁发赠苗清单,共计293万株。

(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建德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