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河南焦作探索“林长+专家”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4-03-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号:


  河南省焦作市林业局近日组织专家,到修武县五里源乡南庄村草履蚧发生区开展“林长+专家”送技术下乡活动,指导基层草履蚧防治,营造群防群治、科学防治的良好氛围。

  2023年以来,焦作市在完善“林长+(公检法)三长”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林长+专家”工作模式,构建涵盖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灭火、生态建设修复、林地恢复评估等多领域的专家库,为林长解决巡林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科学参考。同时,专家深入乡镇村舍,现场调研解决林业重点难点问题,为基层讲解专业知识技能,提升基层科学管林护林能力。目前,焦作市已入库专家63人,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50余次,举办林业科技培训班15期。

  下一步,焦作将开展校社企联动共建,探索“林长+专家+志愿者”形式,进一步丰富“林长+”工作模式。

(刘伟)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