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科技下乡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3-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万象“耕”新不负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27日,杭州市林水局组织林业科技人员参加2024年杭州市春耕备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现场会,合力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送文化、送健康”七送服务。

  科技助农,强基固本。在杭州市林水局展位上,市林科院科技人员带来了浙江楠、浙江樟等珍贵树种以及山核桃良种嫁接苗。“浙江楠是我国传统珍贵名木,除了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外,其树冠收拢、树形优美,还是著名的庭院观赏树种。”结合春耕备耕的良机,杭州市林业科技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科普,促进新品种、新技术进村入户,为乡村产业振兴和绿色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此次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发放了林木良种种植、植物新品种、森林食品和家庭养花等宣传资料300余册。现场活动结束后,还派出市林科院种苗花卉专家前往萧山逸林园艺场开展花木种植技术服务,为萧山瓜沥镇花木产业引入科技共富力量。

(杭州市林水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