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海宁市持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维护生态平衡

 
 
发布日期:2024-03-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海宁市坚决贯彻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动员和调动各方力量,防范和打击非法猎捕、交易和经营利用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

  一是加强重点管控。重点排查树林、竹林、果园等张网捕鸟多发易发区域及前期涉及“张网捕鸟”的重点点位,建立管控清单。同时,将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延伸到村组,与村组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形成执法合力。

 二是加强多方联动。根据海宁市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多部门联动,健全联合执法监管常态化长效机制,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场所形成高压检查态势。

 三是加强保护宣传。动员村组力量,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利用村组宣传栏、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多渠道、高频次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在村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在重点管控区域竖立警示标志,引导村民抵制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

(海宁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