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龙泉市开展“禁猎2024”专项打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号:


近年来,龙泉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普遍增强,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违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为进一步加大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有效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月26日,该市林业局组织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召开“禁猎2024”专项打击行动部署会。

会上,市公安局介绍了全市生态警务建设实施方案,与各单位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短板问题,就全面深入实施生态警务进行部署。市林业局汇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部署“禁猎2024”专项打击行动。

会后,执法人员来到剑池综合市场、林家大院、屋檐下的故事、厨娘等农贸市场和餐饮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交易、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现场处置,并在检查中告知市民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拒食“野味”。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接下来,龙泉市将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为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并营造全民主动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的良好氛围。

(龙泉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