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开展林下经济增收帮扶项目实地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组织技术推广科、老竹林业站干部赴老竹镇赤坑村开展香榧基地林下经济项目复核工作。

该项目基地面积300余亩,2023年实施主体在原有的香榧林下套种了苔藓、黄菊、前胡、小香勾等经济类作物,通过复合经营模式,有效填补了香榧挂果真空期,进一步扩大香榧基地收益。林下套种苔藓占147亩,苔藓完成培育后由公司进行收购,解决了技术、收购等后顾之忧。苔藓种植期为10个月左右,今年4月,培育的第一批苔藓将进行交易,每亩成交价约为8000元,去除人工成本,每亩可产生利润5000元左右。

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充分盘活了森林资源,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多年来,该区支持各乡镇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鼓励林农、林场、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林公司等主体申报林下经济项目,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开展多种复合经营,探索长短结合、立体高效、循环利用模式,促进单位面积产值提升,以高质量推进山区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该基地还将结合产业需求,在原有面积上扩面提质,并新建一处共富工坊,进一步带动百姓就业、创业、致富。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